九月

后天就是中秋节了吧,想到了还留在上海,月饼也变的无味了。

现在已经毫不怀疑我没有多少的空余时间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忙忙碌碌,接着,细数着收获了什么,然后就发现了自己的一无所有。但是,感觉却好累。

好在学校外的路上开满了桂花,一阵沁人心脾的桂花香也随秋风而至,渐渐的,我开始怀疑蒙田的话,风不会对漫无目的者有所青眯,可是秋风却送了十里的桂花香,有目的的,没目的的,都欣然的接纳了这个礼物。

我还是觉得“人闲桂花落”是在说人闲的时候也是桂花落的时候,因为桂花也只有闲人才会走走停停去看那嫩黄的心蕊,王少伯就该是个闲人,能写出“物情今已现,从此欲无言”来祭奠绯园里不会再来的芙蓉花精。

过不了几天,等到月圆变成了月缺,桂花也该落完了,到那时,不得不接受的草木摇落兮雁南归。

还是想等几天,直到桂花的凋谢,不怕荒废了所有的光阴,只是不想错过最美的年华。

我还是渐渐的相信了命运,相信了一切幸运与不幸都早已扎根好了只等着你走到那一步,但还是希望自己能好好的做好每件事,哪怕是为了自己的心满意足与自娱自乐,或者,到最后又掉入了天坑,可是掉过一次还怕什么呢?

每天上完课的感觉就是好累,昨天下午打开了WOW,本想玩到六点多就去上自习吧,看到了A哥在线,就问A哥去刷本不去,A哥说去KLZ吧,想起来自己还没去过KLZ,只知道在逆风小径中有着那么一个废弃的城堡,里面上演着一周一度的大灰狼和小红帽,还有这一盘下不完的国际象棋。刷着刷着学习的念头也就没了,因为好久没这么开心的刷一个本了。

后来就想,开心就好,有多少人缺少着这个。

可是到了夜晚,脱下的影子挂在墙上像足了空虚的皮囊,嘀嗒的钟表刻画着时间的伤痕,好多的不想,挥之不散,萦绕于头脑。别再用成群的齿轮驱使我,驱使我一步一步的爬行。我已放弃了从前的夜空和夜空里的全部深刻,只是把斑斓的诗说给自己听。

我不想因看到第一片秋叶的飘落而想到瑟瑟的秋风中的纷纷纷纷。

我不想瞥见月亮时总想象着那是荆棘谷的月亮没有着一丝的残缺与阴冷。

我不想深夜里想尽一切办法尽量的晚睡而不去梦到那循环又毫无休止的过去的无可奈何。

我不想那天般落魄的坐在外滩的墙下看匆匆的行人眼角流着止不住的心酸。

我不想每次到了考试前都会止不住的担忧怕还会有着那么的一场。

我不想去年忘不了的命运的捉弄到了现在依然还在怀疑不知何时能摆脱。

我不想曾经的努力到了一天都付之东流水留下我的一无所有连最晚的同情也没有。

我不想我因我的一无是处去忧伤于得不到别人的肯定哪怕是一句宽慰。

我不想打开电脑就去瞥那灰色不跳动的头像连玩游戏时也在等待。

我不想因忙忙碌碌又无所事事的生活错过了凤凰花开又以遗忘了自己喜爱的文字。

我不想嗅到了十里的桂花香而去想桂花的香气怎么能不只恋着秋风。

我不想再听到阿格娜对古伊尔说你不可能一个人承担一切时感到不知何去何从的悲哀。

我不想越来越喜欢骂人弄得自己越来越粗野连自己也看不惯。

我不想右手指头麻木起来时练笔都握不稳去写下一个工整的方块字。

我不想看着课本做着习题到后来发现自己还是不会又不停的苦恼着质疑着自己的智商。

我不想毫不知足又不自量力的去申请上海市的奖学金而忘记自己已经获得了其他。

我不想看着含羞草渐渐的干黄自己却毫无办法看着叶子一片一片的碎。

我不想吃着月饼又回味着家里的五仁味的要比这些好吃了很多。

我不想中秋节的那天天气好晴朗连月亮也是一清二楚没有一丝云彩来遮挡断鸿声。

我真的有点想家了。

 

 

评论

© 寂无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