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幕的仲夏火焰节

    知曉WOW中還有著仲夏火焰節這個節日時,落幕的煙花早已璀璨了滿天。

前一段的匆匆忙忙使得掀起的風沙遮住了眼睛,顧不得欣賞路邊的一道道風景,等到閑來時無意間的一瞥,才曉得,路邊的風景早已成了到不了的遠方。

    不過,我慶倖還能趕得上仲夏火焰節的落幕,少了一場錯過這盛世煙花的遺憾。

否則,下一年能否遇得見,又是一個迷。

不知Azeroth中的仲夏火焰節是否也與普羅米修斯有著一絲聯繫,一個成全他人而寧願犧牲自己的人,他該受到我們的尊敬,雖然,那只是一個神話。

    雖說是遙不可及,遊戲中的永遠是假的,但我仍把它當做一場視覺的盛宴,要不,在只有白天知了不知疲倦的叫夜晚空調轟隆隆的響的仲夏,我去哪找這一幕煙花璀璨了滿天。或許,還有夏日的螢火,都市的霓虹,我只想像那是“鮫人在岸,對月流珠”的美,卻少了煙花這綻放的一瞬間,這種殘紅幾點,明朝知在否的不舍。

    或者,若是我能捕獲一團火焰,放入舊時光的壁櫥,那麼,就希望能溫暖一輩子。

    總之,在本該藏滿靜謐的仲夏,有著一場火焰的盛典,我覺得,真好。

    幸好,還有著下一個冬幕節,我定會留下足夠多的期待與在意,不讓那麼點來之不易的喜慶與喧囂從我手中偷偷的溜走。

    於是,我猜想,冬幕節時,除了一場融化不了又不會透出刺骨的嚴寒的白雪皚皚外,還會有著堆砌的雪孩子傻乎乎地朝你微笑,並且,它可不會哪一天疲倦。

    就像我都不敢想像出黃河兩岸還會有著一片向日葵的花海,一片片的金黃,我以為又到了收穫的日子。

    想起來了個遺憾,在WOW中我想擁有一只佈雷澤的向日葵寶寶,好讓它天天微笑著對著我淘氣地唱歌,等到我馬不停蹄地跑到希尔斯布莱德丘陵時,那裏只留下了一片荒蕪,連彩虹淚光都不給一滴。

    儘管我沒能在佈雷澤摘下一朵向日葵,但每當我點到他人的向日葵寶寶時,那聲輕快又略帶幼稚的哼唱也會飄蕩起來,還是能聽的見的,我可不想因為少了擁有而去沒日沒夜的嫉妒,雖然是少了它的不知疲倦的哼唱與微笑。

    想起來前段時間無意間在博客中看到一位網友的吐槽,說如果沒親友團,千萬不要去挑戰KLZ、BT、SW那些高端本,否則每和野團一起挑戰一次,都會增長一次豐富的人生經歷,讓你對這個社會有更深層次的認識。這應該也不算是吐槽,畢竟每次分戰利品都會少不了不愉快的小插曲,或是團滅後的一片狂噴,都會挑戰一下心理極限。

    都說“匹夫無罪,懷璧其罪”,看來,這真是亮點。

    倒不如多一天的時間看看風景,還有那麼多的角落少了些足跡,你怎麼忍心讓它一輩子寂靜。

    都說旅行是讓人忘卻煩惱的最好的方式,但是,錢、時間、顧慮、準備、意外、質疑與不舍,哪個捨得丟掉你,你會說你有你的奮不顧身就足夠了,但願路程和時光不是希望的橡皮擦。

    我還是堅信著文字是失掉世界的一種最好方式,因為這樣才能失落得最少,除此之外更加沒有能力把握。聽不懂宮商角征羽,賞不透筆墨丹青生,自然相信這是我所能把握的最好方式,儘管孤芳自賞留下的自娛自樂,讓自己都覺得可笑。

我曉得這是仲夏,在火焰節落幕的這一天,多餘的火焰花除了留作紀念已一無是處,想起來校園的梔子花已落了大半。其實,今年夏天,是第一次知道那是梔子花,是第一次知道梔子花開在仲夏,也是第一次在雨夜中看見梔子花還是那麼乾淨的白。曾經不懂,微博上為什麼說“誰在誰最美的年華,催開了梔子花”,若是誰懂,就品味一番吧。

一玩家在落幕時的仲夏火焰節中寫道:This is the way the world ends. Not with a bang but a whimper. 這大概是一個火焰的狂熱崇拜者吧,但應該每個人都會有著這麼一天的。

前兩年時,有人寫過一首詩以紀念Lich King所久別的大陸,我也想寫一篇文章以紀念只過了一天的仲夏火焰節,來紀念每年最熱的這個時段,每個人都想有屬於自己的自娛自樂。

落幕的仲夏火焰节

落幕的仲夏火焰节

落幕的仲夏火焰节

落幕的仲夏火焰节

落幕的仲夏火焰节

评论

© 寂无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