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如果說自習室裏的位置能隨便選的話,那麼我一定選的是窗邊的位置,原因總是簡單的,因為窗外有著樹,好多的樹,江南的春天快要到了,看著新枝抽出嫩芽,綠葉萌發春意,或煙雨拋下了一片的迷離,如果到了夏天,一片的鬱鬱蔥蔥,真真還怎麼了得。盼望的過於久了,想的太遠不好,我總是這樣勸慰自己,因為有時不得不數還有幾個夏天,距離向你說再見的時候。
    開學的第一天,有幸在自習室占到了一個位置,與其說是占,不如說是假期時就在網上選好了位置。於是,早上去放書時,那裏總算是清靜了太多太多。下午上完課再去,後來的時間,一如既往,看書寫字,單調無二,平淡的只像喝一口水,不知味道,只是,一抬頭,驚奇的再也說不出什麼話來了……
    有時,總是想,為什麼一遇見留著齊劉海,長的還算標緻的女孩,總覺得像是一個人,即便相貌不像,卻依然覺得在劉海的陪襯下,雨發風吹間,身影像足了一個人。後來,到了冬天,又覺得,一遇見穿著白色針織衫長外套的女孩,一個熟悉的好久不見的模樣也越來的越清晰,見了很多這樣的人,也想了很多無聊的重複的幻想。或許,只是一直忘不了一個影子,茫茫人海中,多少人都有著相似的影子,迷失又迷失。所以,我總是討厭著數不清的人頭攢動,譬如外灘,就像你我都迷失在了茫茫人海中。
    抬頭看到的那一瞬間,真的真的覺得她來到了上海,來到了她說過好多次想來的上海,想看這裏的江南風光,還有著孩子們最喜歡的遊樂園。說不出的相似,已近乎相同,辨別能力本來就挺差的我又怎能發現這是兩個不同的人呢。
    但是,怎麼可能是一個人呢,我總是想的太多,讓著一廂情願跌進深深的湖水,感受著無限的冰涼。聲音是那麼的不同,即便偶然瞥見的這個女孩如此的和她相似,聲音卻依然不像,無法避免的美中不足,始終不是她,也不像她。
    總道“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刻難為情”,下次再偶遇她,不知又是怎一番的模樣?
    不過,除了偶遇,我還該有怎樣的奢望?
    我卻只會,歸來暗寫,不念疑癡。

评论
热度 ( 1 )

© 寂无喧 | Powered by LOFTER